当前位置:

东安县人大赴道县考察学习财政监督等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何文才 编辑:刘惟烜 2017-03-09 09:02: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道县3月9日讯(通讯员 何文才)3月8日,湖南省东安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波,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唐新柱,副主任胡慧川、黄敏等一行9人,专程赴道县考察学习财政监督等工作开展情况。道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良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雷军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雨桂、曹湘华及有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在座谈会上,道县人大常委会介绍了财政监督相关情况。双方还就人大换届以后的人员配置、代表工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周良英表示,人大工作要找准坐标,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县工作重点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不缺位、不越位、不失位,寓支持于监督中,促进“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周良英指出,新预算法施行以后,人民群众对财政监督工作的期望很高,财政监督任重道远。今后,道县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理顺机制,完善监督功能,推动财政预算和预算执行公开,提升监督实效,使财政“铁皮钱柜”真正变成“玻璃钱柜”。

  雷军平说,推进预算公开,加强财政监督,对于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入开展廉洁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张波表示,东安人大将实施财政在线监督,这次考察旨在借鉴道县人大财政监督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东安人大一行还实地查看了道县财政在线监督工作。

  2011年11月,道县人大常委会将常委会财经工委计算机与县财政国库集中支付系统联网对接,凡纳入国库集中支付的资金,人大常委会均可通过网络进行实时监督。2014年,道县实行全口径预算,将全部政府收入和支出都纳入预算管理。2015年6月,在北京举办的全国第二期县级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学习班上,道县人大常委会作了财政在线监督工作典型发言。2016年,道县人民银行加入在线监督平台,设置了资金支出“防火墙”,对在线监督中发现的不合规支出进行预警提示,并区分不同情况进行处理。近两年来,道县人大常委会共向财政部门及预算单位提出整改建议400余次,涉及金额达3000余万元,有效维护了预算的严肃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