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六旬老人赵嗣贵入选2月榜“湖南好人”

来源:红网 作者:谢展南 编辑:刘惟烜 2017-03-09 09:05: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峰3月9日讯(通讯员 谢展南)经湖南省各市州及省文明委成员单位层层推荐、网上投票、群众评议和专家评审,3月8日,“湖南好人”2月榜正式公布, 不离不弃、守候病妻30年的双峰县六旬老人赵嗣贵入选“孝老爱亲”好人。

  赵嗣贵是双峰县花门镇群喜村人。其妻子贺清秀两岁时患上急性脑膜炎,治疗后病根未除,落下后遗症。她时常瘫坐在地,偶尔到处乱跑。一次插早稻时,贺清秀疯疯癫癫地走出去没回来,两天两夜后,才在隔壁建江村一个石坑里被找到。随着年龄增长,贺清秀病情加重。她丧失了语言能力、丧失了思维,生活完全不能自理。赵嗣贵记不清换了多少床湿被褥,洗了多少次带屎尿的衣裤。2008年1月,赵嗣贵家因失火,被烧个精光,靠镇村干部和村民帮忙才渡过难关。贺清秀经常发病,赵嗣贵作为家中的顶梁柱,主要精力都耗费在她身上。加上自己近十年来受病魔折磨、长期的劳作和营养不良,赵嗣贵看上去有80岁,但他仍无怨无悔,对病妻不离不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