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经开区强力推进“四大会战” 争当发展火车头

来源:红网 作者:蔡华波 张冰明 编辑:刘惟烜 2017-03-09 09:07: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分站3月9日讯(通讯员 蔡华波 张冰明)“坚决完成区工委、管委会制定的会战目标任务,确保交通路网建设大会战圆满成功。”日前,在岳阳经开区召开的“四大会战”推进大会上,该区建设交通局局长翁伟庄严承诺。

  身为经开区交通路网建设大会战的牵头单位和具体落实人,面对该区交通路网建设大会战实施方案制定的繁重目标任务,翁伟深感责任重大:该区计划总投资12.89亿元,建设枣子山路、金凤桥南路、新华路、科技路、珍珠山路等园区规划路网和区续建道路项目;计划投资79.58亿元,建设长康路、岳阳东站至三荷机场快速通道、赶山东路、三荷机场至杭瑞高速连接线、空港大道等15个交通主干道和枢纽联通工程;计划投资3.72亿元,建设北港小学(珍珠山中学)配套道路、水果市场配套道路等4个重点民生工程配套。

  责任大、压力重不仅是翁伟的一个人的感受,也是该区各会战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的感觉。该区明确:产业园区发展大会战方面,2017年,全区技工贸总收入超过1000亿元,新增规模企业18家以上,主导产业新增规模企业10家以上,园区企业实缴税金增长15%以上,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5%以上,高新技术产品增加值增长1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以上,力争到2020年实现技工贸总收入、财政收入、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工业增加值实现“四个倍增”目标。禁违和征拆大会战方面,做到新增违建即查即拆,存量违建划分为20个片区、清零28万平方米;完成木里港工业园片区、高铁新城片区、空港产业园片区及园外重点项目共36个的征地拆迁,实现腾地8000亩,拆迁房屋4000栋。脱贫攻坚大会战方面,确保8个省定贫困村和332名贫困人口全部退出。

  “经开区产业发展、交通路网、禁违和征迁、脱贫攻坚‘四大会战’与全市园区、港口、交通、脱贫‘四大会战’一脉相承,是该区工委、管委会深入分析宏观形势和发展阶段性特征作出的重要安排,也是今年该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总纲。”该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文春方坦言,经开区要争当全市乃至全省创新的排头兵、开放的新高地、发展的火车头、建设的主战场,就必须要敢于自加压力,敢于担责任、担困难、担风险,敢于争先创优,这样才能确保“四大会战”取得实效,才能彰显领头雁的风采和魅力。为了确保会战顺利推进,该区制定了详细的会战实施方案,明确了牵头领导、奋斗目标、时间节点;出台了配套服务方案,夯实了资金、环境服务等保障基础;严明了会战纪律,对超额完成任务、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给予重奖,

  对在项目建设中不作为、无作为甚至乱作为的干部,坚决予以重惩重处。

  干字当头,实字托底。2月21日至23日,该区组团先后赴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南通空港产业园及上海虹桥商务区,考察学习其航空港经济区建设管理的先进经验,并就岳阳航空港经济区的定位、产业发展、开发模式、融资平台、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集思广益;各项目指挥部纷纷抢抓晴好有利天气,加班加点投入紧张施工作业;禁违局执法人员先后组织多次强拆行动;国土、规划、安置等部门单位工作人员纷纷进驻项目用地范围内进行摸底调查;驻村扶贫攻坚行动开始了新一轮的摸底调查……“四大会战”已在该区全线出击、全面打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