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交警再添执法“神器” 20分钟查处8辆违停车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王娉娉 2017-03-09 09:16:1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增的警车“随手拍”实现了语音操控,通过视频拍摄并上传至平台,让交通违法无处遁形。长沙晚报记者 刘琦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琦 通讯员 肖强 杨哲)语音发指令操控行车记录仪,上传视频审核后即可查处违章,让交通违法行为无处遁形……这可不是科幻片中的情节,而是长沙公安交警新增的执法“神器”。7日,记者在芙蓉区交警大队随警车体验了“随手拍”,仅20分钟就成功查处了8辆违停车辆。

  芙蓉区交警大队四中队中队长谌光曙介绍,去年12月警车“随手拍”在中队试用后,极大提高了执法效率。“民警在驾驶警车执勤、巡逻过程中及时发现交通违法行为,喊一声‘我要上报’,就可通过警车‘随手拍’实时抓拍并上传审核,经后台民警审核后,将符合非现场处罚条件的交通违法录入违法系统,实现对交通违法的移动视频抓拍。”谌光曙告诉记者。

  据了解,7日,这批执法“神器”在长沙正式投入路面勤务一线,第一批警车“随手拍”设备已在芙蓉、岳麓交警大队10台警车上调试使用。这种特殊的“行车记录仪”,可用于抓拍实时发生的机动车乱停乱放、实线变道、闯红灯、车窗抛物、占用专用车道等多种交通违法行为,并实现一键发送,为打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百日会战”再添高效的执法装备。上岗第一天,警车“随手拍”就成功抓拍交通违法26起,并对其中18起录入违法系统。“除实时抓拍交通违法的功能外,还可以实现警情推送、指挥协同、实时监控、勤务管理、一键SOS等多项强大功能。”民警介绍。

  记者获悉,长沙交警将根据试用情况,逐步在警用汽车上普及安装“随手拍”设备,充分发挥警用科技设备的强大功能,形成对多发交通违法行为的强大震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