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岳塘区部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肖畅 高恬煊 编辑:唐韵 2017-03-09 09:31:56
时刻新闻
—分享—

岳塘区部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工作

会议现场

  红网岳塘区分站3月9日讯(分站记者 肖畅 通讯员 高恬煊)今年,湖南省湘潭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的号角已经吹响。如何传递好岳塘声音、如何传播好创文正能量,3月7日,岳塘区就此召开专题会议,对该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薛峰出席会议,区委宣传部、区创建办以及各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还特邀湘潭日报社总编室主任张建明一道,共同商讨良好创文氛围营造的途径、举措与方法。

  自2015年湘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岳塘区积极响应,上下一心,举全区之力、集全民之智加大了对创文工作宣传报道的力度、广度与深度,在全区营造了浓厚的创文氛围,有效助力了创文工作的积极推进与深入。

  今年,岳塘区将继续紧扣“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主线,充分借鉴以往宣传工作成功做法,进一步加大新闻宣传力度,积极创新宣传工作机制和手段,以全区新闻媒体为主体,以区直各部门、街道、社区多层次宣传为重点,以公益广告覆盖宣传为延伸,找准市民关注点,努力打造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工作格局,形成强大的舆论声势和浓厚的创建氛围,使创文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会上,张建明从创文宣传栏目的内容与定位、重点宣传节点的把握与时效、舆情的引导与控制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岳塘新闻网负责人则从网站专题的设置、新媒体的推送等方面就如何加大创文宣传力度进行了说明,各街道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如何讲好基层创文故事、如何扩宽宣传渠道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薛峰指出,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胜之年,创文宣传工作至关重要。就如何做好下阶段工作,他强调,要加强创文宣传的针对性和时效性,点面结合,形成声势;要善于发现新闻价值,站在全区的角度,对稿件进行提炼、总结、提升,将岳塘创文工作的正能量传播出去。同时,他还激励各街道新当选的宣委要在明确身份、增强本领、狠抓工作的基础上,增强身份的认同感、提升工作的满足感、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同心戮力,通力合作,为全市创文工作献力献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