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核载19人塞进了33人 衡东一校车被交警查获

来源:红网 作者:邓丽芳 编辑:刘惟烜 2017-03-09 10:17: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东3月9日讯(通讯员 邓丽芳)3月7日,湖南衡东交警查获一辆严重超员的校车。经现场清点,这辆核载19人的校车里,竟然挤进了33人。

  民警介绍,近日接到群众举报称,荣桓镇增加幼儿园附近有校车超员现象存在。3月7日下午,民警来到举报地点附近,设卡对校车进行检查。15时12分许,一辆车牌号为湘D34×××的中型专用校车迎面驶来,民警立即示意其靠边停下,接受检查。

  经检查,该车是荣桓镇增加幼儿园的学生接送车辆,核载19人,实际搭乘了33人,超员14人。根据《校车安全管理条例》《道路交通安全法》《刑法修正案九》相关条款规定,民警对该车予以依法暂扣,司机李某涉嫌构成危险驾驶罪。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衡东正在开展集中打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百日会战”行动,群众可通过关注衡东交警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举报,也可拨打监督举报电话122或0734-5220122。

  交警部门提醒,学校要建立健全校车安全管理制度,定期对校车驾驶员、教师进行交通安全教育;校车驾驶员要注意检查校车的安全性能,切勿超员、超速行驶;学生家长要真正担负起安全监护责任,把交通安全作为家庭教育的重要内容,增强孩子的交通安全防范能力。若发现学生搭乘的校车存在超员等违法行为时,及时向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举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