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今年出“四招” 力争新增城乡就业10.6万人

来源:红网 作者:胡稳 唐炎军 编辑:刘惟烜 2017-03-09 10:27: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分站3月9日讯(常德日报记者 胡稳 通讯员 唐炎军)3月8日上午,记者从湖南省常德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常德将出“四招”着力推动创业促进就业,力争全市新增城镇就业6.6万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万人,将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

  这“四招”分别是创业带动、重点群体帮扶、公共就业服务和劳务协作脱贫。在创业带动上,常德市人社局计划在充分落实和用活国家、湖南省创业扶持政策的同时,研究出台切合常德实际的“创业带动就业扶持政策十条”,进一步强化政策支持。比如,进一步完善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年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5亿元以上,直接扶持2000人成功创业,带动就业1.5万人。在重点群体帮扶上,持续加大零就业家庭、下岗失业人员、被征地农民、返乡农民工和高校毕业生等群体的就业帮扶力度,在政策补贴、公益性岗位安置、信息资源提供等方面提供必要支持,给予最大倾斜。在公共就业服务上,加强公共就业服务信息平台建设和实际应用,推进失业保险信息全省联网;完善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管理机制,提高村级协理员薪酬补贴标准;精心组织实施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民营企业招聘周等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探索建立常德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联盟,打造常德人力资源服务业品牌。在劳务协作脱贫上,精准开展技能培训,精准提供岗位信息,精准实施稳岗,精准跟踪服务,全年完成劳务协作脱贫9000人;继续实施“技能脱贫行动”,年内组织对1200名以上有就业愿望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两后生”进行免费技能培训,帮助他们脱贫摘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