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体操学校有望明年迁望城

来源:红网 作者:斯茅庚 汤世忠 编辑:康晓乔 2017-03-09 10:41: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斯茅庚 通讯员 汤世忠)曾培养和输送了李小鹏、刘璇、陈翠婷、陆莉等40余名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的长沙市体操学校,有望明年搬迁至望城区月亮岛街道内。3月8日,作为体操学校新校区配套工程的幼儿园主体建成,正在加紧进行体操训练馆和综合楼建设,预计今年年底所有单体建筑全面竣工,明年上半年可交付使用。

  长沙市体操学校创办于1985年,是目前全国仅有的两所国家级体操学校之一。1999年和2004年相继被省体育局命名为湖南省优秀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2005年被国家体育总局命名为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然而老体操学校场地设施简陋,训练功能残缺,运动员生活环境较差,这些问题从根本上制约了学校的发展。新的长沙市体操学校选址望城区滨水新城,北邻月亮岛路,东接杨峰路,紧邻长郡月亮岛学校,用地面积约1.5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58万平方米,是老体操学校建筑面积的三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