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家生产假冒伪劣产品公司被长沙市质监局查处

来源:红网 作者:陈张书 编辑:康晓乔 2017-03-09 10:50:58
时刻新闻
—分享—

版权所有

3月8日,长沙县湘龙街道一出租房内,长沙市质监局对生产假冒伪劣产品的公司进行查处。图/记者谢长贵

  潇湘晨报记者 陈张书 长沙报道

  3月8日,长沙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张庆和带队,对两家生产假冒伪劣产品的公司进行查处,扣押了相关产品并移交有关部门进行处理。

  没3C认证没生产资质,连产地都伪造

  上午11时许,当执法工作人员来到长沙县湘龙街道92号一间出租房时,屋内人员正在包装和组装浴霸、集成吊顶电器。在这家名叫长沙穗之顶电器有限公司的屋内,记者看到,房间里堆满了“穗之顶”集成吊顶电器、“欧仕龙”集成吊顶、“oppstkt”厨卫吊顶、LED等浴霸和灯具,一个用几块木板搭建的简易的组装工作台上放着各类灯具配件、螺丝、电线等物,工作台周边堆着2米多高的各种配件、成品、包装箱。

  执法人员经现场检查发现,该企业生产场地十分简陋,没有标准的生产线,而是从外地购买配件进行组装,也没有通过3C认证,产品涉嫌不合格。

  “生产线十分简陋,产品没有任何质量保证。”长沙市质监局稽查支队大队长罗军介绍,虽然该公司注册了“穗之顶”和“欧仕龙”商品商标,但没有国家3C认证标志,没有生产资质。同时该公司还伪造生产地址,本来生产地在万家丽北路湘龙街道,但其在LED平板照明灯的包装上的地址是长沙市芙蓉区东岸工业园。此外,包装盒上的中国能效标识没有备案,也是违法的。

  从广东、浙江进货,组装后销往长沙

  “我们要求供货商保证配件都是最好的,对3C认证也就没有在意。”长沙穗之顶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先生在接受潇湘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工厂原来在东岸工业园,去年8月才搬到这里,当时也想过申请3C认证,第三方代理公司也来过厂里考察,但认为厂房不合格就没有认证。

  袁先生称,该公司生产灯具的配件主要从广东、浙江等地进货,组装后主要销往长沙市场。“我们对该公司涉嫌不合格产品进行扣押,并依法进行查处。”罗军说,对于其在长沙市场的销售门店,将把信息转给相关部门进行查处。

  随后,执法人员前往浏阳市永安镇对生产假冒伪劣产品的湖南宏洲防水材料有限公司进行查处,现场查获2300卷假冒伪劣产品。“该厂生产的建筑防水减排产品主要是无证生产,产品质量不合格。”长沙市质监局稽查大队大队长郭晟介绍,现场对产品进行封存,抽样送检,并移交浏阳市相关部门,按照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依法进行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