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邵东县召开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贺爽 编辑:王娉娉 2017-03-09 11:46: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3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 通讯员 贺爽)3月7日,湖南省邵东县召开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大会,会议回顾了2016年的脱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了2017年的工作。

  2016年邵东县的脱贫任务全面完成,扶贫资金投入持续加大,扶贫“十大工程”有力实施,扶贫机制不断健全,贫困村基础设施明显改善,扶贫力量不断凝聚。

  会议指出,2017年的脱贫攻坚工作上级要求更高、脱贫难度更大,全县上下要按照“头脑要清醒,干部要下去,底子要上来,措施要到位,成效要明显”的要求,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重点要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完善档案资料,打牢脱贫攻坚基础;二是要做深精准帮扶,发挥帮扶干部作用;三是要实施提升工程,加快补齐发展短板;四是要狠抓三个环节,确保脱贫精准落地。

  会议要求,为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保障,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强化联村单位责任、强化乡镇主体责任、强化驻村帮扶队员责任。要严肃倒查追责,坚持五个严查,严查党政正职及村支部书记“图应付、不认真”等形式主义行为;严查结对帮扶人员不到岗、职责不履行等行为;严查各级各部门落实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不作为、慢作为等行为;严查在精准扶贫上以权谋私、优亲厚友、索拿卡要的行为;严查截留、挤占、挪用、拖欠、骗取扶贫物资和资金等“雁过拔毛”的行为。

  会上,邵东县委县政府还与各乡镇(街道、场)及部门党政负责人签订了责任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