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开展汛前备训工作大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滕晖 陈俊宏 编辑:唐韵 2017-03-09 11:33: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麻阳县分站3月9日讯(通讯员 滕晖 陈俊宏)3月9日,记者从湖南省麻阳县水利局了解到,为切实做好2017年度防汛抗旱工作,根据省、市防指的文件要求,麻阳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从2月24日开始派出5个工作组奔赴麻阳县18个乡镇进行汛前备训工作大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采取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现场走访和查阅资料相合的方式,重点对全县水库、山塘、电站等蓄水工程、地质灾害隐患点、预警设备运行情况和乡镇、水利水电工程管理及施工单位的防汛责任、防汛预案、防汛抢险队伍和基层防汛能力体系建设等落实情况进行“拉网式”大检查。针对在建涉水工程,检查组要求施工单位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和度汛责任制,务必赶在主汛期来临前完成主体工程。对于检查出来的病险水库(山塘)、预警设备和地质灾害隐患情况要求各责任单位进行建卡登记,详细填写隐患情况,落实责任人和处理措施。检查结束后,还要求相关人员和当地政府、工程管理单位负责人将经签字和盖章后的检查资料,上报麻阳县防汛办进行汇总和存档,以确保“工程底子透明化、病险工程档案化、检查工作实效化”。麻阳县防指将检查结果上报怀化市防指和麻阳县委、县政府并在全县通报。

  麻阳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夏华介绍说,“通过汛前备训工作大检查,有利于督促各乡镇提前做好汛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夯实防汛抗旱各项责任和措施,摸清影响全县安全度汛的不稳定因素,牢牢掌握防汛抗旱主动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