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裁员比例低企业可申领稳岗补贴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魏静 编辑:康晓乔 2017-03-09 12:59:15
时刻新闻
—分享—

  条件:上年度裁员比例低于2.74% 时间:4月1日起启动申报

  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裁员少的企业可获得稳岗补贴。记者3月8日从长沙市人社局获悉,2017年度稳岗补贴申报工作将于4月1日启动,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以按要求申报。

  记者了解到,长沙申报稳岗补贴的企业应同时符合以下条件: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满一年(自然年计算);上年度裁员比例低于长沙市城镇登记失业率2.74%;财务制度健全,管理规范。对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采取有效措施不裁员或少裁员的用人单位,将按照该用人单位及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缴费总额的40%给予稳岗补贴。同一用人单位每年只能申请一次稳岗补贴。

  2016年,长沙市人社局对符合规定的2052家企业发放了1.308亿元的稳岗补贴,充分发挥了失业保险促就业的社会功能。

  据介绍,已申请稳岗补贴资金的企业,需提供当年稳岗补贴资金使用情况。稳岗补贴必须专款专用,可用于用人单位开展职工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岗位补贴和缴纳社会保险费等。对违规动用和虚报冒领资金的,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对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据新华社

  连线

  求职抓紧 “春风”招聘会只剩六场

  本报3月8日讯 今日上午,长沙市岳麓区咸嘉湖街道举办“和熙春风送岗位,就业扶贫惠民生”大型招聘会,针对失业人员、被征地农民和高校毕业生,提供了近2000个岗位。据悉,这是长沙市今年“春风行动”推出的87场系列公益性专场招聘会中的一场。

  记者从招聘会现场了解到,该街道进场招聘的企业数量为60余家,初步达成就业意向人数预计为两三百人。当天招聘的岗位薪资以每月2000-3000元为主,多为服务岗位。高薪岗位月薪达到七八千元,如市场拓展经理等。

  “春风行动”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扶贫办、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组织发起的促进农村劳动力特别是农村贫困人口转移就业创业和用人单位招工用工的主题活动。截至3月下旬,开福区、雨花区和高新区还有6场这样的招聘会,将提供4000多岗位,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记者 魏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