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垣县增设348个护林岗位助推“绿色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宋虹 编辑:杨滋 2017-03-09 14:18: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花垣县分站3月9日讯(通讯员 宋虹)3月9日,笔者从湖南省花垣县生态补偿脱贫工程协调小组办公室了解到,今年初花垣县启动第二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转岗生态护林选聘工作,增设生态转岗护林岗位348个,按每人年护林报酬10000元的标准,由县财政安排专项资金落实护林报酬和必要的工作经费。此举将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48户1044人走上“绿色脱贫”之路。

  2016年,通过层层推荐、严格遴选,全县公开选聘首批285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转岗担任生态护林员,采取“定人员、定范围、定职责、定报酬、定奖惩”的“五定”措施强化护林工作日常管理,确保护林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同时,筹措资金285万元用于解决转岗护林员报酬,并通过“一卡通”存折分两次直接发放到护林员手中,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85户1134人顺利摘帽脱贫,实现了精准帮扶、精准脱贫。

  目前,全县第二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转岗生态护林员的推荐遴选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之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