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商学院:植根社区服务 弘扬雷锋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肖丽兵 巢进文 刘怡斌 编辑:王娉娉 2017-03-09 16:03:37
时刻新闻
—分享—

青年志愿者统一身着红色马甲,向居民提供服务。

  红网长沙3月9日讯(通讯员 肖丽兵 巢进文 时刻新闻记者 刘怡斌)“我平时工作辛苦,文化水平不高,如果你们能来教我女儿,我再高兴不过了。”3月8日,在长沙市岳麓区长华小区,46岁的环卫工人蔡桂芬向前来提供免费家教的湖南商学院志愿者敞开了心扉。

  当日,由长沙市文明办和岳麓区望城坡街道联合举办的“雷锋精神进校园”活动中,湖南商学院志愿者摆设的服务点格外引人注目。在现场,小区的广场人来人往,不少居民前来寻求帮助,青年志愿者统一身着红色马甲,微笑着向居民提供服务。湖南商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共分为三个队伍,分别向社区居民提供电器维修、法律咨询和免费一对一家教。其中,一对一家教极受追捧。一个上午不到,就有20位家长报名,希望孩子能得到大学生的帮助。

  蔡桂芬来自安徽,目前租住在长华小区,早上五点上班,下午五点回到家后,她腰酸背痛,没办法再教孩子做作业。在现场,蔡桂芬拉着志愿者的手介绍,她11岁的女儿正在读五年级,由于学习习惯不好,成绩一直上不去,尤其是数学和英语,希望湖南商学院大学生志愿者能帮帮忙。

  湖南商学院从2001年开始与长华小区建立区校合作以来,多次开展结对帮扶工作,给农民工子女送去关心和帮助。其中,“一对一义务家教”已形成每周惯例活动。活动开展至今,累计服务68名农民工子女,累计服务时数达200小时以上,志愿者累计人数达270人次,获得小区居民的好评和点赞。

  同样前来报名的张女士“爆料”,去年9月,她的儿子就参加了青年志愿者组织的“一对一暖心家教”活动,儿子成绩提升了,性格也变好了。张妈妈笑着说,孩子在志愿者的影响下,还拿到了全国讲诚信征文比赛金奖,坐公交也会积极让座,更加有爱心了。

  湖南商学院团委副书记曾晶介绍,学校与周边的多个社区建立了区校合作关系,持续深入地开展社区服务活动,将“学雷锋”活动不断推向长效化、常态化。

  2017年,湖南商学院除持续与长华小区合作开展“一对一爱心家教”外,还将在白鸽咀社区合作开展“巧手共绘精彩童话世界”“争当环保绿巨人”的系列公益活动;在梅溪湖街道的阳明山庄社区合作进行“圈圈故事会”与“周末电影院”活动,并将前往敬老院、特殊学校、特殊孩子援助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