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福利院里春意浓

来源:红网 作者:贺彩红 编辑:刘惟烜 2017-03-09 15:38: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分站3月9日讯(郴州日报通讯员 贺彩红)3月5日,湖南省嘉禾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县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县志愿者联合会等50余人来到该县福利院,开展“关注社会、奉献爱心”为主题的学雷锋献爱心活动。

  嘉禾县福利院现有21名孤寡老人,全部为五保户,年龄最大的有94岁;有59名孤儿,年龄在10岁到17岁之间。当天小雨绵绵,大家一到福利院就忙开了。企业、个体户代表们为福利院的老人和孩子们送上牛奶、日用品等爱心物资,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志愿者医生们认真地为老人和孩子们做血压、血糖,心电图等检查,并现场讲解保健、日常护理等健康知识,指导他们如何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嘉禾一中的心理老师为孩子们上了一节心理辅导课,耐心细致地对孩子们进行心理疏导,并组织他们做互动游戏,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增进彼此的感情。

  “这些老人和孩子们平常在福利院没什么活动,和外界社会接触也不多,他们是孤独的。我们希望借此机会和他们多接触,并用自己的一点力量帮助他们,让他们感受到更多的温暖和快乐。”志愿者联合会的李先生说:“我们希望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加入,争取规模化、常态化地对他们进行更大力度的爱心帮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