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人大机关干部两林乡“认亲”

来源:红网 作者:古丈 编辑:刘惟烜 2017-03-09 16:07: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凤凰县分站3月9日讯(团结报通讯员 欧介中 吴文星 龙子兴)3月2日,湖南省凤凰县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率领该县人大机关干部职工,深入两林乡两林村的40余户建档立卡户家中,开展结对帮扶“认亲”活动。

  两林村是一个纯苗族聚居村,总人口700余人,全村耕地面积740亩。该村集体经济空白,产业发展乏力。2017年,该村成为人大机关新一轮精准扶贫联系村,预脱贫59户262人。

  到村后,大家分别来到各自结对帮扶的建档立卡户家中,通过上门“认亲”的方式,与帮扶对象交心、谈心,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身体状况、子女入学就业和主要经济来源,以及他们的所思、所想、所愁、所盼,认真帮助他们分析贫困根源,制定脱贫计划。同时,鼓励贫困村民抓住当前农村改革发展的良好政策机遇,积极创业增收,尽快实现脱贫致富,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

  该负责人要求县人大机关干部职工和驻村扶贫工作组,要全力以赴把两林村精准脱贫工作抓实做细;要通过上门“认亲”等方式,掌握帮扶户情况,坚持“一户一策、一人一策”,精准发力,多措并举,不让一户贫困群众掉队;要着眼当前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制定可持续发展思路,在组织劳动力专项技能培训、基础设施建设和农业项目发展等方面再下功夫,充分用好各项脱贫政策,综合发挥效益,确保两林村贫困百姓与全县各贫困村百姓同步脱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