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10年资助贫困生195万余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向远 编辑:刘惟烜 2017-03-09 16:17: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顺县分站3月9日讯(团结报通讯员 向远)3月8日,笔者从湖南省永顺县教体局学生资助中心了解到,该县为了使每一个孩子不会因家庭贫困而失学,加强财力保障,多方筹资,10年来共资助贫困生195.59万人次,发放救助金3.94亿元。

  2016年,永顺县精准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出台相关文件,明确了资助对象及标准,资金来源、工作程序、时间节点、发放程序和保障措施,为实现资助范围全覆盖夯实了基础。其中建档立卡户子女,免除学杂费省示范性高中每人每年2000元,普通高中每人每年1600元,免除学前保教费每人每年1500元;建档立卡户子女和城乡低保户子女,学前、小学、中学、中职学段每生每年分别给予1000元、1500元、2000元、2500元生活补贴,考取大学的本科新生一次性救助5000元,专科一次性救助3000元,让众多的贫困生通过救助顺利地圆梦校园,完成学业,放飞梦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