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谢建辉:把就业创业作为政治责任始终扛在肩上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何青 编辑:陈雪骅 2017-03-09 22:48:5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副省长谢建辉(中)调研就业创业工作。

  红网长沙3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 实习生 何青)今天,湖南省副省长谢建辉赴长沙、湘潭等地调研就业创业工作。她强调,就业是发展的前提,是民生的基石,要把就业创业作为政治责任始终扛在肩上,立足发展大局,做好就业创业工作。

  谢建辉先后实地考察了省级创业孵化基地——湘潭九华创新创业服务中心,返乡农民工创业企业——湖南冰纯式纸业有限公司,在湘潭岳塘区书院路街道新塘社区,了解了零就业家庭人员就业援助情况,考察了长沙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大楼,并召集长株潭三市有关部门负责人、高校及企业代表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湖南省人社厅发布了今年以来全省就业情况。目前湖南省就业局势整体稳定,前两个月,全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1.68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6.7%;失业人员再就业4.34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4.5%;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1.79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7.9%。重点群体就业稳定,截至今年1月底,全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总规模1463.92万人,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12%;高校毕业生就业方面,截至去年底,已经全面完成2016年度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的所有任务。

  座谈会上,谢建辉充分肯定了长株潭以及全省的就业创业工作。她指出,当前,湖南省就业局势基本稳定,创新创业生机勃勃,公共就业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就业创业生态环境不断优化。下一步,要把就业创业这件大事作为政治责任始终扛在肩上;要围绕发展大局,适应社会需求,尊重就业规律,通过抓发展扩大就业、抓政策保障就业、抓创新促进就业、抓服务提升就业、抓培训提高就业;要强化公共服务,确保重点群体的就业,把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贫困地区人员、就业困难人员、退伍军人这五大重点群体的就业确保到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