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市:张龚调研桃源村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林 编辑:于佳丽 2017-03-10 08:45:58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现场

张龚指出要抓紧实施安全饮水工程建设工作

察看牛路溪口砌坝养鱼项目

察看人饮安全工程

在贫困户家中了解帮扶情况

  红网洪江市分站3月10日讯(分站记者 李林)3月8日下午,湖南省洪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龚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赴黔城镇桃源村调研扶贫工作。他强调,要探索以产业扶贫、旅游扶贫等多种符合本地特点的扶贫模式,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做大做强产业,全面推动政策、资金、项目、措施精准落地,加快贫困群众脱贫步伐。

  在桃源村,张龚一行实地调研了该村牛路溪口砌坝养鱼项目、人饮安全工程,并到村部听取了该村扶贫工作情况汇报。桃源村由原桃源村和金牛村合并而成,是省级二类贫困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38户507人,2015、2016年已脱贫99户389人,2017年预脱贫39户118人。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该村精准识别扶贫对象,扎实开展结对帮扶,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成效显著。

  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随行各单位负责人就桃源村在脱贫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给予了一一解答。张龚指出,桃源村要把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精准扶贫一起结合,把产业发展放在建设美丽乡村、助推精准扶贫的首要位置,充分利用自身地理优势,对照产业发展扶持到村到户的原则,全力确保该村如期脱贫出列。他要求,要把水上养殖产业做大做强,并办好农家乐,利用扶贫优惠政策将其打造成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要规划路网等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完善道路交通环境,同时做好环境整治及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要抓紧实施安全饮水工程建设工作,让全村百姓早日享受到这项工程带来的实惠。

  随后,张龚还来到贫困户家中了解其产业发展与帮扶政策落实情况,要求随行干部多为贫困户出谋划策,确保贫困户如期脱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