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种衍民代表——引导制造业高品质、高效率创新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于振宇 编辑:夏君香 2017-03-10 09:47:3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于振宇

  【档案】

  种衍民:全国人大代表、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总经理。

  【观点】

  坚持以提高质量和核心竞争力为中心,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发展壮大新的制造业动能,扩大高质量产品和服务供给,实现供给体系由中低端产品为主向不断适应需求变化的中高端产品为主的转变,大力提高各种产品质量和水平,以振兴国家实体经济。

  【背景】

  实体经济是国家经济发展、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根基。振兴实体经济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要任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向实体经济发力、聚力。近年来,随着经济增速放缓,新常态下制造业的困难增大,加之产能过剩、人工成本上扬、原材料成本上涨等影响,制造业的盈利能力下降,部分制造业“脱实入虚”,逐步向房地产行业、金融业等虚拟经济发展。

  【建议】

  种衍民建议,梳理各行业质量情况,提高行业质量标准,加强质量管理,评选国家质量优秀企业,培育各行业的“百年老店”。在融资、信贷等方面对优秀的制造业企业给予更大支持;加大对制造业产业提升的支持,通过制造业引导基金,对于企业投入用于传统技术改造,实现高效率、高质量的生产设备投入给予更高的政策引导性补贴和税费减免。(湖南日报北京3月9日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