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扩围提标 可达20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王超 编辑:刘惟烜 2017-03-10 09:23: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分站3月10日讯(湘潭日报记者 王超 通讯员 简战超)有创业愿望,符合相关贷款条件,无论你来自城镇还是农村,只要创业场所在湘潭,就可以到当地人社部门申请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最高贷款额度可达200万元。这是3月9日记者从湖南省湘潭市人社局获悉的好消息。

  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是国家为解决个人和小微企业自有创业资金不足而提供的一项促进创业的优惠政策。市人社局创业担保贷款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国家对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做了新的调整,在原来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复员转业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刑满释放人员的基础上,新增了留学回国学生、化解产能过剩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返乡创业农民工、网络商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等群体。

  除此之外,新政策对贷款额度和贷款期限也做了相应调整。即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申请额度统一为10万元,对合伙创业或组织起来共同创业的,提供最高额度50万元的担保贷款,新发放的贷款期限由原来的2年延长为3年;小微企业最高申请额度为200万元,贷款最长期限为2年。

  申请到创业担保贷款后,将由国家财政部门给予贴息,个人给予第一年全额贴息,第二年贴息2/3,第三年贴息1/3。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则按贷款合同签订日贷款基准利率的50%给予贴息。

  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实施以来,为扶持湘潭市的创业就业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数据显示,近三年湘潭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8亿元,拨付贴息资金1300万元,扶持了1500户个人和企业成功创业,带动1.2万余人就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