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众人相助 走失的3岁男孩找到妈妈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编辑:刘飞越 2017-03-10 09:29:28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在好心老人、6路公交车队值班队长、民警的联手相助之下,走失的3岁男孩和妈妈团聚了。 刘宗伯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聂映荣 实习生 刘桐羽)“这里有个走失的小孩,你们能不能帮忙找一下他的家人。”昨日,在雨花区赤岗冲,一位好心老人将走失的3岁男孩带至6路公交车调度室。小孩说不清家庭住址和姓名,车队值班队长报警求助,在警方的协调帮助下,孩子终于找到了妈妈。

  老人送走失小孩到公交车调度室

  昨日上午9时50分左右,一名六七十岁的爹爹带着一个小孩来到6路公交车调度室门口。老人告诉工作人员,他发现这个男孩独自一人,没有大人在身边,便带他过来,希望工作人员帮孩子寻找家人。

  “那个老人可能急着赶路,把孩子送过来后就走了。”6路公交车队值班队长刘宗伯试着跟孩子交流,想问孩子的家庭住址、家人电话、姓名等信息,但孩子都说不清楚,这可急坏了刘宗伯。

  孩子吵着要妈妈,刘宗伯一边买了吃的喝的安抚孩子,一边拨打110求助。没多久,民警赶了过来。小孩黏着刘宗伯,不愿意单独跟民警走。刘宗伯说:“他拉着我,一定要我陪他去找妈妈,我就带着他一起去了派出所。”

  母亲带着逛超市,孩子一转眼跑丢

  昨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他们一同来到雨花区公安分局左家塘派出所。不一会儿,砂子塘派出所传来好消息,有一位母亲报警称自己3岁的儿子走失,此时正在砂子塘派出所。

  10多分钟后,一位女士匆匆赶到左家塘派出所,见到孩子后甚是激动:“你怎么乱跑呢?”她便是孩子的母亲,见到孩子,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

  她告诉大家,孩子浩浩(化名)今年3岁,昨日上午她带着浩浩在东塘附近的超市买东西。浩浩突然转身跑了出去,她很快跟过去找孩子,但转了一圈都没有找到。她扩大范围去找,也一无所获。焦急的她立即报警,没想到孩子已从超市到了一里多外的赤岗冲。

  家长特意赶至公交车调度室道谢

  “幸亏这么多人联手帮忙,要不然不会这么快找到孩子。”对于大家热心及时的相助,浩浩的母亲很是感激。

  刘宗伯告诉记者,浩浩的母亲带着孩子回家后,昨日中午12时许她和丈夫又带着孩子特意赶到6路公交车调度室向他致谢。孩子父亲还拿出红包要求刘宗伯收下,但他拒绝了,“谁碰到都会帮忙去找,换位想想,孩子丢了,哪个家长不着急。”

  (线索提供人 王先生 获二等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