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妇联主席姜欣一行来张家界市调研妇女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王洁 编辑:王津 2017-03-10 10:01:50
时刻新闻
—分享—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左一)一行来到张家界乖幺妹土家织锦开发有限公司了解相关情况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一行来到张家界市妇联妇儿活动中心——张家界爱尔堡幼儿园调研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右二)一行看望慰问“两癌”贫困母亲田家桃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右二)一行来到张家界摆手舞民族艺术服饰有限公司调研

当听到张家界摆手舞民族艺术服饰有限公司与三家馆乡政府共建的“企业助扶贫”,可解决该乡大部分农村妇女家门口就业的问题时,姜欣表示肯定

  红网张家界分站3月10日讯(分站记者 王洁)3月9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一行来到张家界市,对张家界市妇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邹菊芳参加调研。

  姜欣一行先后深入张家界乖幺妹土家织锦开发有限公司、张家界市妇联妇儿活动中心——张家界爱尔堡幼儿园、张家界摆手舞民族艺术服饰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与“最美创业”代表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管理、生产经营、技术创新、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在张家界摆手舞民族艺术服饰有限公司,当听到该公司与三家馆乡政府共建的“企业助扶贫”,可解决该乡大部分农村妇女家门口就业的问题时,姜欣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姜欣一行还深入张家界市永定区西溪坪街道办事处走访慰问 “两癌”贫困母亲田家桃,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田家桃身体情况及家庭情况,当了解到田家桃是二级残疾人,因2016 妇联开展“两癌” 检查时查出患宫颈中分化鳞癌2B期、左肝血管瘤等病情,先后3次住院治疗,为她送上了1万元救助金。目前,田家桃精神较好,房前屋后打扫得干净整洁时,姜欣鼓励她继续保持乐观心态,早日恢复健康。姜欣指出,各级党委、政府及妇联组织要关心贫困妇女特别是“两癌”贫困母亲的生活,鼓励她们勇敢地面对病情,积极配合治疗;各级妇联组织要更多地给予“两癌”贫困母亲关心和温暖。

  在下午的座谈会上,姜欣认真听取了张家界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姚晓丽汇报了张家界市妇联2016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17年工作安排。并与女省党代表、省巾帼建功标兵代表、女村支书代表、村妇联主席代表、女企业家代表座谈,听取意见和建议。

  会上,就做好张家界市2017年妇联工作,姜欣要求,要加强思想引领,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来统一思想认识,指导妇联工作,创新方式方法,以新的方式宣传推介妇联工作和妇女典型,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后,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全面完成妇联改革工作,改革机关工作作风,推进基层妇联改革,进一步优化常委、执委比例,增加一线妇女的比例,使妇联改革取得实质性的进展和成效;要发挥好妇联组织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功立业;要深入推进家庭文明建设,维护好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要大力发展网上妇联,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全面贯彻从严治党要求,树立良好的群众作风,严格落实《准则》和《条例》,加强自律和党性修养,树立妇联干部的良好形象。

  邹菊芳要求,要着力提高妇女参政水平,促进妇女就业创业,提升妇女儿童受教育的水平,真正把妇联建设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广大妇女信赖、热爱的温馨之家,努力开创张家界市妇女工作的新局面,为建设幸福美丽文明张家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