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市项目建设再发力 今年计划实施重点项目147个

来源:红网 作者:黄武芝 邓平 编辑:刘惟烜 2017-03-10 10:04: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冷水江3月10日讯(通讯员 黄武芝 邓平)3月10日,湖南省冷水江市召开全市项目建设推进大会,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娄底市项目建设推进大会精神,及早谋划,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进一步落实娄底市“七个三年行动计划”,迅速掀起项目建设和争资争项的新热潮,为在经济新常态下推动冷水江市经济持续稳定增长注入强大动力。

  2016年,冷水江市围绕投资拉动和项目带动,积极谋划、精心组织、攻坚克难,固定资产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项目建设推进有力。2016年,全市确定“四个一批”重点项目184个,其中建设项目144个,年度计划投资121.9亿元,完成投资116.6亿元,为年度计划的95.6%。列入娄底“四个一批”重点项目140个,其中建设项目120个,年度计划投资97.2亿元,完成投资108.7亿元,为年度计划的111%,被评为娄底市“项目建设大比拼活动先进县市区”。为确保项目的顺利推进,冷水江市出台了《冷水江市关于加强重点推进项目建设目标绩效管理的十条规定(试行)》《冷水江市争资争项工作若干规定(试行)》和《项目建设调度制度》等五项制度。同时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精简审批项目,优化审批流程,共精简行政审批服务事项109项,加强了对行政审批、权责清单和权力运行的监管;推行“一门受理、窗口运作、统一收费、限时办结”的工作模式,提升工作效能。坚决打击“三强”行为。积极开展“三乱”整治行动。

  为贯彻落实中央、湖南省、娄底市和冷水江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六大提质工程”,打好项目建设大会战,2017年冷水江市继续开展“项目建设大比拼”活动。全市计划实施重点项目147个,总投资574.5亿元,其中:建设项目115个,年度计划投资129.4亿元。重点推进项目59个:积极推动波月洞西游文化园建设、经济开发区创新创业基地、冷水江市公路交通路网完善项目、资江沿岸生态走廊建设等6个项目开工建设。重点推进年产5万吨10.9级以上高强度紧固件改扩建及现有生产系统智能化改造项目一期、不锈钢产业园、中广核风光互补发电项目、金电节能减排提效改造、冷钢余热综合利用项目、狮子山锑矿竖井建设、水云峰农业科技产业园建设、电子商务产业培育基地建设、资江旅游度假区等项目进度,切实以产业项目投入带动经济转型升级。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强力推进娄底大道冷新段、海弘物流园、全域农村公路路网改造等项目建设,确保新城大桥、金竹山互通及早竣工投入使用,进一步完善全市交通路网。坚持城乡一体化建设,大力推进市一水厂引水二期工程、城市照明节能工程、人民公园建设、保障性住房建设、开发区污水处理厂建设、锡矿山地区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城东新区路网建设等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着力推进生态建设,继续推进锡矿山地区环境综合治理工程、绿色冷江等项目建设,争取冷水江市山水林田湖生态修复项目落地,全力打造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的美丽冷水江。大力发展教育、卫计、文化等社会事业,推动薄弱学校改造开工建设,建设50个高标准村级卫生室,加快建设湾田学校、群丰学校,确保矿山中心学校、人民医院新址正式投入使用。

  会议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正是组织生产和推进项目建设的黄金时期。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千方百计抢时间、赶进度,增投入、上项目,推动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