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1月进出口较去年同期涨50.9%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编辑:于佳丽 2017-03-10 10:14: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分站3月10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张兴莎 通讯员 肖玲)近日,记者从湖南省长沙县商务局获悉,今年1月长沙县累积进出口总额约2.5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大涨50.9%,迎来“开门红”。其中,进口超1亿美元,增长19%,出口超1.58亿美元,增长82%。

  数据显示,今年一月全县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约2.59亿美元,同比增长50.9%,较去年净增11512万美元,增速和总量居历年来首月之最。其中县辖内完成5100万美元,同比增长61.7%。同期,全市完成进出口总额62.7亿元,同比增长61.2%;全省实现进出口总额139.65亿元,同比增长31.6%;全国共完成进出口总额21768.57亿元,同比增长19.6%。

  通过统计数据记者看到,长沙县企业外贸势头迅猛。在进口总额中,亚洲占比最大达57%,其次是欧洲19%以及北美洲18%;出口方面仍是以亚洲国家为主,占比48%,其次是南美洲31%以及欧洲11%。其中,贸易往来较为密切的国家有日本、美国、委内瑞拉、德国等。

  “仍然是龙头企业在发力,占比较大。”长沙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首月突破1000万美元进出口额的有蓝思科技、三一汽车、广汽三菱、广汽菲克、福田汽车等5家企业,本土企业也在持续发力。“数据出现了强势回升,说明国际市场的活力正在逐步恢复。”

  另外,受益于几大汽车厂商进口提速,汽车零配件进口也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增长。通信设备零件、钢材、服装等出口呈现较快增长。从数据上客观分析,今年长沙县的外贸势头将呈现持续向好态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