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第17届文物国际博览会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赵晶 滕梦云 编辑:陈佳婕 2017-03-10 10:29: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1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赵晶 实习生 滕梦云)3月8日,湖南省第17届文物国际博览会在省文物总店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省市的文物商店携带“压箱宝”集体赴会。市民在体验淘宝捡漏乐趣的同时还能看到文玩收藏与非遗、传统工艺碰出的火花。

  在湖南省文物商店现场,来自张家界向王银号的工匠正进行传统银饰制作,同时,不使用任何机械设备的怀化金蝉玉手工刺绣旗袍也展现在人们面前。二者相互映衬,相得益彰。

  “我一直在思考,如何让非物质文化遗产既能不失其本,又能紧随时代。”将这两个展示传统工艺的项目引进长沙的,是连续四代经营古玩收藏品的百年老字号“天申福”。负责人张燕平介绍,将文玩收藏与非遗、传统工艺相嫁接,与现代生活紧密融合,才有利于它们的传承和发展。

  据介绍,向王银号使用的是土家族苗族传统“打花”技术,2008年,“打花”技术中的拉丝工艺被列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金蝉玉手工服饰则不需任何机械设备,只需针和线。此次展示将持续至周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