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接到走失男童 他当起临时爷爷

来源:红网 作者:任思敏 曹伟 编辑:陈佳婕 2017-03-10 11:20: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10日讯(实习生 任思敏 潇湘晨报记者 曹伟)3月9日上午,长沙6路公交车线长刘宗明正在值班室值班,一位市民把一名3岁男孩送到值班室后匆匆离开,刘宗明赶紧报警并当起了小男孩的“临时爷爷”。在民警的帮助下,小男孩最终找到了家人。

  刘宗明今年50多岁了,在公交公司上班已有20余年。3月9日上午,他像往常一样在6路公交车的起点值班室值班,一位六十多岁的市民突然带着一名小男孩送到值班室,然后匆忙离开。

  “对方说他是捡到的”,刘宗明便马上报了警。

  “小孩子不哭不闹,问他几岁他还用手比了个3,但说不清自己家在哪里。”刘宗明说,小男孩在站里逗留了40分钟左右,他还拿出了牛奶和饼干哄小孩吃,当起了临时爷爷。

  民警赶到现场后,决定将小孩带回派出所了解情况。当民警打算抱着他上车时,小男孩却抱着“爷爷”刘宗明的腿不肯放手。

  最后在刘宗明的陪同下,小男孩被送到了左家塘派出所。与此同时,民警得知,有一名女子在派出所报案称小孩走失,经民警核实,走失的正是这名男孩。

  据小孩母亲称,她当时带着孩子在逛超市,孩子是在她买菜时走丢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