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沙画两会]之四:外媒记者聚焦“开放”湖南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刘玉先 陈美淇 杨杨 何素丹 编辑:刘飞越 2017-03-10 15:42:32
时刻新闻
—分享—

外媒记者聚焦“开放”湖南(沙画系在新闻图片基础上进行的艺术创作,新闻图片如后)

《意大利24小时太阳报》记者丽塔·法蒂古索提问

湖南代表团“开放日”,53家境内外媒体的96位记者聚焦湖南代表团。

  红网专题:新动能 2017全国两会

  相关链接

  [沙画两会]之一: 两会代表的“宝贝”
  [沙画两会]之二:反腐力度减弱?无稽之谈!
  [沙画两会]之三:“进击”的女代表

  红网北京3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 刘玉先 陈美淇 摄影 杨杨 沙画创作 何素丹)3月9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湖南代表团举行开放日活动,53家境内外媒体的96位记者聚焦湖南代表团。

  丽塔·法蒂古索是一名来自意大利的记者,供职于意大利影响最大的综合财经类报纸《意大利24小时太阳报》,她有一头蓬松亮眼的红发,在活动现场显得十分扎眼。去年10月,受湖南省政府的邀请,丽塔和其他“一带一路”主流媒体记者一起到访湖南,了解“湖南智造”,湖南大力提倡的创新意识也让她印象深刻。

  “湖南如何扩大自身的制造业优势,在与‘一带一路’的对接中发挥自身更大的作用?”获得满意答复后,丽塔看上去心情不错,今天的开放日让她看到了更加开放、更加自信的“湖南面孔”。她表示,希望湖南继续发挥在创新方面的强劲动力,与意大利进一步加强合作。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湖南团的开放日,作为一名外国记者,我觉得这样的活动非常好。湖南实力强劲,对中国经济发展非常重要。”丽塔·法蒂古索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