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决战“百日会战” 石门交警智擒“黑校车”

来源:红网 作者:贾送兵 刘宏 编辑:刘惟烜 2017-03-10 20:49:13
时刻新闻
—分享—

民警查获的“黑校车”。

  红网石门3月10日讯(通讯员 贾送兵 刘宏)集中打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百日会战”开战以来,湖南石门交警大队加大对违法载人的打击力度。3月8日下午,石门交警大队查处一辆违法载人的“黑校车”,违法驾驶人高某初受到相应处罚。

  当日下午2点45分,石门交警大队楚江中队中队长向利兵接到群众举报:在楚江镇太平村幼儿园有一辆“黑校车”接送幼儿,有严重的安全隐患。

  接到警情后,向利兵立即召集中队民警会商,布置“黑校车”打击任务。副中队长贾送兵接到任务后,立即根据“黑校车”接送幼儿线路、秘密停靠地点,分析案情,制订了详细的纠察计划。下午3点,贾送兵带领队员赵星、协警刘兰耀等六名同志,前往楚江镇太平村幼儿园附近路段进行布控。贾送兵首先安排了三名便装队员,对可能进入幼儿园的东、西、南三条路段进行监控,及时掌握随时可能出现的“黑校车”,然后对附近三公里路段、出口安排队员进行布控。人员安排妥当后,贾送兵与举报人取得联系,对“黑校车”可能变换隐藏的地点进行掌握。

  下午5点,楚江镇太平村幼儿园放学。然而,校门口只有正常的校车出现,群众举报的湘J6××××牌号的“黑校车”没有出现。它会隐藏在哪里呢?贾送兵分析,初步判断“黑校车”只可能在楚江镇太平村、新关镇松林村路段活动。贾送兵再次与举报群众取得联系,详细掌握了“黑校车”变换的隐藏地点。经过路线比对分析,新关镇松林村有一个叫干溪沟的地方,这里地势低洼,不容易被发现,“黑校车”极有可能躲藏于此。锁定了这个转车地点后,贾送兵便带领队员赵星等立即前往干溪沟,在此蹲点布控。果然,在前方150米新桥路口,发现一辆校车正往一辆银灰色面包车上转送幼儿。发现嫌疑车辆后,贾送兵示意队员别声张,悄悄将车移至路旁,拍下证据。当队员准备下车查验时,该银灰色面包车却掉头往新关镇松林村方向驶去。

  见此情景,贾送兵立即带领队员追上去,看清了“黑校车”车牌,正是群众举报的湘J6××××银灰色面包车。经过约8分钟跟踪,终于在新关镇松林村栗山坡的一户农家小院前,将“黑校车”当场查获。

  经检查,这辆“黑校车”由当地司机高某初驾驶,该车未张贴年检标志,车上核载8人,实际载人10人,超员2人。

  民警当即指出了驾驶人高某初的违法行为,进行现场教育,对超员人员进行了转运,并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高某初超员和未张贴年检标志的违法行为,给予罚款400元、驾驶证一次性记扣9分的处罚。根据相关法规,高某初涉嫌非法营运,案件已被移交给交通部门另行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