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新宁县第十二届纪委第二次全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中 李开祥 张衍斌 编辑:王津 2017-03-10 16:44: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宁县分站3月10日讯(分站记者 李中 李开祥 通讯员 张衍斌)3月9日,中共新宁县第十二届纪委第二次全会在崀山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秦立军,县委副书记、县长谭精益,县委副书记佘芝云,县政协主席蒋新雄,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蔡治军,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刘松荣,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荣卫,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文国,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匡丽群,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林清华,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潘功宏,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黄红五及在职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谭精益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及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了2016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了2017年工作,表彰了2016年度全县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优秀纪检监察干部。

  秦立军分析当前正风反腐工作面临的形势时指出,从上级要求来看,正风反腐工作力度不减、全面从严;从我县实际来看,正风反腐工作初见成效、仍需加力。

  就今年正风反腐工作秦立军要求,一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领导干部要带好头,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用好批评“利器”;二要压实“两个责任”,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监督责任,从严追责问责;三要抓好“两个关键”,盯住“关键少数”,管住“关键领域”;四要加大执纪办案力度,办几件大案,严肃查处“雁过拔毛”式腐败行为;五要严把选人用人关口,落实好干部标准,坚持凭实绩用干部,整治违规选人用人行为;六要加强廉政教育,要自我修身,正好“家风”。

  秦立军强调,要完善制度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是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县委将坚定不移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二是落实不作为乱作为问责机制,制定干部不作为乱作为责任追究办法,一旦查实存在问题,将依据有关规定,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进行党纪政纪处理;三是建立县级巡察制度,坚持常规巡察和专项巡察相结合,对巡察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一律按程序严肃追责。

  刘松荣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全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6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报告指出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市纪委部署,围绕县委中心工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驰而不息纠“四风”,持续高压惩腐败,强化纪律抓问责,强化党内监督,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进一步纯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激发担当精神,着力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新宁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报告中就做好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出,一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强化执行意识,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把干部选拔任用关;二要强化党内监督,充分发挥“利剑”“探头”作用,建立县级巡查制度,落实纪委监督专责,严明村级换届纪律;三要聚焦“四风”问题,重拳整治“为官不为”行为,加强制度建设,整治突出问题,严查庸政懒政行为;四要加大执纪力度,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抓大不放小,既打“老虎”又拍“苍蝇”;五是坚持多管齐下,筑牢预防腐败思想堤坝,深化廉政教育,注重源头治理,落实廉政风险防控。

  谭精益就如何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抓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调,要认真组织学习,准确把握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贯彻本次纪委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要切实履行职责,务求工作实效,科学谋划和统筹安排本地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思路和工作任务,既立足长远,又着眼当前,坚持抓大不放小,深化“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脱贫攻坚和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的专项检查;要坚持从严治党,构建清廉生态,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坚决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

  会上,佘芝云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优秀纪检监察干部的通报》。各乡镇和县直机关单位、驻县省市管单位向秦立军递交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

  下午,表决通过了中共新宁县第十二届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和公报,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业务培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