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五老”立德树人有作为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唐嘉宇 贺鹏 编辑:陈雪骅 2017-03-10 19:47:49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0日,湖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传达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2月24日对省关工委工作的批示。

  红网长沙3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 实习生 唐嘉宇 通讯员 贺鹏)今日,湖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传达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2月24日对省关工委工作的批示,总结2016年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部署2017年工作。湖南省关工委名誉主任沈瑞庭,省关工委副主任罗海藩、唐之享、王四连、蔡力峰、肖雅瑜、范多富、游碧竹、石玉珍、武吉海、黄祖示等老领导出席会议。省政府参事、省委党史研究室原主任张志初作辅导报告,省关工委主任杨泰波作工作报告。

  2016年,湖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下,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老党员、老专家、老教师、老战士、老模范)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杜家毫书记对关工委工作的批示精神,主动作为,尽心竭力为青少年成长成才服务,以党史国史教育、法制宣传教育和传统美德教育为主要内容,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五失”青少年、农村留守儿童、城市流动儿童为对象,大力开展扶贫助学助困活动,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环境;以“四点半学校”“关工基金”“三送一扶”等活动为抓手,努力打造关工品牌。积极争取中国关工委“朝阳计划”项目为湖南省农村义务制学校捐建160所学校医务室,捐助医疗设施资金达1000多万元。

  会议指出,2017年湖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引领,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更大力度抓好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积极参与创新社会治理,深入开展关爱帮扶服务,努力抓好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关工委建设,扎实推进关心下一代事业创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湖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要认真引导关工委干部和“五老”在思想、理念、能力和方法上实现新的提升,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要聚焦立德树人,以更大力度抓好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要强化关爱保护职责,努力为青少年特别是困境青少年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要积极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努力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环境;以推动基层工作向深度和广度拓展为重点,不断加强关工委队伍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