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检测与混凝土企业会员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陈雪骅 2017-03-10 22:48:47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0日,湖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协会召开了“2017年检测与混凝土企业会员代表大会”。

  红网长沙3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岳瑾)今日,湖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协会召开“2017年检测与混凝土企业会员代表大会”。大会上,湖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协会对2016年年度工程质量检测行业和混凝土行业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并发布了湖南省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收费项目、收费指导价格和检测报告统一格式等。

  2016年,湖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协会的工作亮点颇多。

    其一是配合主管部门,做好工程质量、安全新标准规范宣传和安全生产相关工作,如举办新修订的《钢筋机械连接技术规程》JGJ107-2016、《混凝土结构施工图平面整体表示方法制度规则和构造详图》16G101等标准及图集等规范标准培训班;举办了省直管项目安全技术检查服务招标等。

    第二是做好会员服务,开展了行业活动,增强了协会凝聚力,如基本建成了畅通有序的人才信息网络;开展了全国“AAA级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推荐参评工作,同时首次启动了全省检测行业信用评价,进一步规范了建设工程质量检测工作;通过狠抓培训和考核,极为有效地促进了湖南省检测、混凝土行业专业技能的整体提升;制定了湖南省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收费项目和收费指导价格,供各会员单位参考执行,为行业内的有序竞争和市场秩序规范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制订了检验原始记录、检测报告、检测协议书及试验任务单的标准化格式文本,免费发布供各会员单位参照等。

  湖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湖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协会将围绕保障工程质量与安全生产为核心,推动协会工作改革,发挥行业主心骨作用,为企业减负,为经济发展助力;将促进行业发展观念转变、行业行风转变,推动行业风气不断好转,加大行业自律,行业监督力度,加强服务引导,引导各种资源向优势企业集中,打造一批明星企业,促进行业集中度提高等。

  在加强行业自律、行业监督方面,2017年除了继续表彰先进,还将曝光一些反面典型,配合主管部门做好行业监管和违规整治。对于不守诚信、扰乱市场的行为,只要有详实的证据,欢迎市民积极向协会举报。此外,将全面推动混凝土绿色建材标识工作,协会在其中主要做好组织和服务,辅导、帮助申报企业办理相关证书、手续,让企业少跑冤枉路,不花冤枉钱。第三是讲扎实做好会员服务、夯实发展基础,只要会员有需求,协会来牵头尽量满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