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打赢“三大硬仗” 全面推进农村民生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谢次华 曾爱求 编辑:王津 2017-03-11 11:20: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分站3月11日讯(通讯员 谢次华 曾爱求)3月10日,笔者从涟源市农业局了解到,该市2017年将通过“脱贫攻坚战、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抓好质量安全监管”等三场硬仗,全面推进农村民生建设,让广大农民实实在在感受到改革开放带来的红利。

  打赢脱贫攻坚战。拓展“四跟四走”产业发展模式,培育、壮大产业扶贫龙头企业,做好重点产业扶贫项目,落实产业扶贫奖补政策。充分发挥金融扶贫撬动作用,重点支持贫困村、贫困户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养殖业,做到“发展一户、脱贫一户,发展一村、脱贫一村”。在涟源经开区建设扶贫产业园,重点解决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问题,拓宽贫困村、贫困户增收渠道,提高自我发展能力。2017年确保40190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成功脱贫,75个贫困村退出,贫困地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8000元以上。

  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根据省委、省政府相关文件要求,到2020年,该市要有50个村达到美丽乡村示范村标准,365个村达到新农村建设要求,1个镇整镇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为实现目标任务,全面开展新农村建设提质升级行动,迈出新农村建设新步伐。深入实施湖南省“百城千镇万村”新农村建设工程,巩固“精品示范”好的经验,结合园区建设和重点县建设,着力抓好村级示范,从而带动全市新农村建设整体推进。将精准扶贫与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以精准扶贫助推美丽乡村建设。被整合的项目资金,继续采取项目捆绑和资金整合的形式投入美丽乡村建设,充分发挥涉农项目资金投入效益最大化。加快建设进程,今年建设7个美丽乡村市级示范村,桥头河镇、湄江镇整镇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突出建设好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道童村的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重点抓好珠璜村美丽乡村建设,确保在省人民政府的验收中挂牌。按新农村建设“二十八字”方针,继续抓好面上的新农村建设,加强对各乡镇主要领导领办示范点的指导,进一步完善以奖代补工作机制。积极开展人居环境重点整治村建设。

  抓好质量安全监管。坚持质量为上,突出优质、安全、绿色发展方向,鼓励企业、基地开展“三品一标”登记和认证,加强产地保护和源头治理,严厉打击违禁使用农兽药、非法添加和使用食品添加剂等行为。确保不发生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