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20余车约120吨假冒伪劣产品集中销毁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金 编辑:夏君香 2017-03-11 11:26:3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金)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前夕,长沙市质监局组织开展假冒伪劣产品集中销毁处置行动。昨日,该局将近几年来在执法打假过程中依法没收的,经财政、物价部门认定已丧失使用价值的产品及原料包装进行集中销毁处置。此次共销毁日用消费品、作弊计量器具、电子产品、食品相关产品和建材包装材料等假冒伪劣产品共20余车约120吨。

  据悉,2016年该局共出动人员2900余人次,立案查办各类质量违法案件236起,涉案货值2800余万元,查处捣毁城乡结合部从事假冒伪劣产品违法生产加工黑窝点27处,共收缴查扣假冒水泥和砂浆料包装80000余个,作弊电子秤2691台,无证及假冒电缆及原辅材料100余吨,假冒劣质洗洁精及原材料330桶、假冒知名品牌机油及原料12吨。其中,市局稽查支队查办的生产破坏精准度电子秤案,假冒伪劣洗洁精以及假冒机油、假冒电缆和回收加工并销售假冒硒鼓等案件受到了社会公众的关注和肯定。该局查处的某公司非法生产销售硅酸盐水泥案和龙某某生产销售冒用他人厂名、厂址机油案分别入选总局和省局年度“质监利剑”10大典型案例。

  “长沙市质监部门作为承担生产加工环节产品质量监管的执法监管部门,依法监管,打假治劣是职责所在。” 长沙市质监局局长张庆和表示:今年将进一步依法从严打击假冒伪劣产品,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