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2月CPI涨幅重返“1时代”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吴虹漫 编辑:陈佳婕 2017-03-11 16:23:34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CPI涨幅重返“1时代”

  鲜菜价格大幅回落,水产品继续上涨

  本报3月10日讯 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今日发布2月份湖南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数据显示,2月份湖南CPI同比上涨1.2%,涨幅重返“1时代”,尽管高于国家0.8%的平均水平,但创下自去年8月份(同比上涨1.2%)以来的新低。

  从同比来看,八大类商品价格呈现“七涨一降”,食品烟酒价格下跌1.9%,其余七类商品价格出现上涨,其中医疗保健类、居住类价格涨幅较大,分别增长6.3%、3.7%。

  记者梳理数据后发现,2月份,湖南食品价格明显回落,同比下跌2.9%,影响CPI下跌约0.65个百分点。较为明显的是,2月份湖南鲜菜价格出现大幅回落,较去年同期下跌22.5%,与1月份相比也跌了7.2%。

  作为在餐桌上与鲜菜“势均力敌”的猪肉,2月份的价格表现总体趋于稳定。数据显示,2月份全省猪肉价格较去年同期下跌1.1%,仅影响CPI下跌约0.04个百分点,与1月份相比,猪肉价格稍微上涨,涨幅0.3%。

  在鲜菜、猪肉价格回落的同时,全省鲜瓜果、水产品类价格继续上涨。数据显示,2月份全省水产品价格同比上涨5.6%,鲜瓜果价格上涨1.6%;与1月份相比,水产品、鲜瓜果价格也分别上涨1.6%、3.7%。

  ■记者 吴虹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