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两会期间新华社等央媒密集关注湖南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编辑:陈佳婕 2017-03-11 17:00:3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11日讯(记者 李国斌)全国两会期间,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中央主流媒体密集关注湖南,推出了《靠科技创新“提挡”,湖南跑出发展“加速度”》等重头报道。

  近年来,湖南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2016年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上,提出了“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发展战略,努力建设经济强省、科教强省、文化强省、生态强省、开放强省,取得了显著成效,引起中央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

  今年全国两会开幕以来,新华社先后聚焦湖南用科技创新助推发展、罗霄山脉扶贫攻坚、发展临空经济、推动供给侧改革、西洞庭湖保护等主题,推出了《靠科技创新“提挡”,湖南跑出发展“加速度”》《湖南:举全省之力发展临空经济》《干部责任在肩 群众内生动力——罗霄山脉湖南片区扶贫攻坚观察》等多篇重要报道。《瞭望》新闻周刊以《湖南创新“重塑”发展优势》为题,聚焦湖南把科技创新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优势。人民日报刊发了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的署名文章《做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发展业绩》。中央电视台聚焦湖南开放团组活动,推出了《全国人大代表杜家毫:创新开放如车之两轮鸟之两翼》《全国人大代表许达哲:事故瞒报零容忍 重点整治煤矿等三大领域》等报道。

  全国两会期间,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齐聚北京共商国是、建言献策。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中央主流媒体纷纷聚焦湖南代表团提出的建议、议案,并对湖南代表团的多位代表就百姓关注的环保、脱贫等民生话题进行访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