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中央与湖南省在京举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协商座谈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贺佳 编辑:康晓乔 2017-03-12 07:08:51
时刻新闻
—分享—

  民进中央与湖南省在京举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协商座谈会

  严隽琪讲话 罗富和主持 杜家毫许达哲出席并讲话

  湖南日报北京3月11日电(记者 贺佳)3月10日晚上,民进中央与湖南省在京举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协商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第一副主席罗富和主持。中共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并讲话。

  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蔡达峰,副主席刘新成、朱永新,秘书长高友东;省领导乌兰、黄兰香、谢勇出席。

  自去年中共中央明确民进中央对口湖南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以来,民进中央先后就农村扶贫供给侧改革及政策落实等多个问题,深入湖南各市州调研,在做好民主监督的同时,积极为湖南鼓与呼,争取国家更多支持。

  严隽琪充分肯定湖南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感谢湖南对民进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支持。她指出,民主党派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优越性和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智慧。中共中央将民主党派的民主监督,定性为“对中国共产党进行的政治监督”。民主党派的监督,本质上是一种合作。我们的监督,不是靠强制约束力,也不一味地追求监督的“硬度”和“刚性”,更多的是靠真知灼见,靠政治影响力,靠社会影响力。

  严隽琪强调,过去一年,民进中央和湖南省对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进行了初步探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期望2017年能够在高层协商机制、对接联络机制、重要情况通报机制等工作机制的完善上有所突破。民进中央将本着“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中共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湖南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杜家毫对民进中央长期以来给予湖南各项工作,特别是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去年以来的实践充分证明,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过程,就是贯彻中共中央精神、发展协商民主、发现解决问题、推动政策落实的过程。湖南将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把民进中央的民主监督作为推进脱贫攻坚的难得机遇和强大动力,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政治责任,自觉主动接受民主监督和指导;进一步完善与民进中央的日常联系、情况通报、研究会商、信息直通等制度机制,开展务实有效的协商沟通,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深化监督成果运用,对民主监督指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逐一分析研究、精准施策,确保整改到位。希望民进中央进一步发挥人才、智力、资源、平台等优势,为湖南改革发展特别是脱贫攻坚事业提供更多支持帮助。

  许达哲简要介绍了湖南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他表示,2017年,湖南继续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强不强的试金石,做到扶真贫、真脱贫;坚持造血式扶贫,着力补好教育、医疗和贫困村提升等三大短板,提高精准扶贫实效,确保实现110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等年度脱贫目标。目前,我省49个贫困县都是革命老区县,如期脱贫的任务非常繁重,恳请民进中央继续加大对湖南脱贫攻坚的监督指导力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