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援疆队托克逊工作组积极为当地种树添绿

来源:红网 作者:李苏文 蒋瑜 编辑:刘惟烜 2017-03-12 09:09: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疆托克逊3月12日讯(通讯员 李苏文 蒋瑜)3月11日上午9时始,湖南援疆工作队托克逊工作组28名成员在领队和副领队的带领下,撸起袖子加油干,经过一天的劳作,种下杏树30株、玫瑰树1500余株,为建设“园林托克逊”、共享美好绿色家园贡献一份力量。

  劳动现场,大家挖坑的挖坑,放苗的放苗,填土的填土,施肥的施肥,浇水的浇水,将一颗颗杏树、一株株玫瑰苗栽种下去,经过一天紧张而忙碌的劳作,种下了1530余棵苗木。此次植树活动不仅增强了援疆队员的绿化意识,知道在这“最旱、最干、最热”的托克逊县要种活一棵树很不容易,更激发了队员们关心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好家园的责任担当。

  连日来,郴州援托工作组成员都积极参加援建所在单位的植树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全体队员已种植苗木上万株,切实践行“舍家报国、忠诚担当、团结奉献、创新奋进”的援疆精神。

  近年来,托克逊县紧紧围绕“丝路新驿站·美丽托克逊”建设目标,始终坚持把城市园林绿化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继续大力实施“天蓝、地绿、城美”工程,不断巩固“自治区园林县城”成果,不断提高绿地质量和提高绿化档次,提高县城建成区绿地率、绿化覆盖率、人均绿地面积及县城道路绿化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