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未来一周湖南雨日多 今夜降水加强

来源:红网 作者:谭萍 编辑:刘惟烜 2017-03-12 10:43: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12日讯(通讯员 谭萍)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雨日多,共有三次降雨过程。今夜降水加强,今明两天有中雨过程,局地暴雨;15日-18日全省还有一次小到中等强度降水过程。

  昨天,省内大部分地区出现小雨天气。实况统计,11日8时至12日8时,全省平均雨量为2.0毫米。气温近日稳中有升,昨天全省平均最高温为16.7℃,相比前一天(10日)的13.6度,提升3℃多。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雨日多,共有三次降雨过程。今明两天有中雨过程,局地暴雨;15日-18日全省还有一次小到中等强度降水过程。其中,17日湘西南、湘南局地大到暴雨;19日-21日仍有降雨发生。气温方面,12日-14日受冷空气影响,省内气温下降6-8℃,最低气温降至5℃左右。

  具体预报如下:

  12日下午到13日白天: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怀化、常德、益阳、娄底及湘西州南部部分地区大雨,局地暴雨;北风2-3级加大到3-4级,江河湖面阵风6-7级;今天最高气温湘北12-14℃,湘东南18-20℃,其他地区15-17℃,明天最高气温湘北8-10℃,湘东南14-16℃,其他地区11-13℃,明天最低气温湘北7-9℃,其他地区10-12℃。

  13日晚到14日白天:湘北小雨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中湘东南局地中到大雨。

  14日晚到15日白天: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

  专家提醒,近期需关注湘中以北局地暴雨、短时强降雨和弱雷电的危害。农业方面,需采取相应措施,防范持续阴雨对春耕春播生产造成的不利影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