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岳阳楼区学校开展亲子植树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宁平 胡兰芳 编辑:刘惟烜 2017-03-12 11:34:43
时刻新闻
—分享—

岳阳楼区枫树小学组织亲子植树活动,喜迎植树节。

枫树小学亲子植树活动现场。

撸起袖子,挖坑植苗,母子干得正欢。

母子同心协力种下“希望树”。

  红网岳阳分站3月12日讯(分站记者 宁平 通讯员 胡兰芳)烂漫的三月春风宜人,苏醒的大地绿意萌动,正是植树好时节。在我国第39个植树节到来之际,3月10日,湖南省岳阳市岳阳楼区枫树小学组织毕业班的学生和家长开展了一次以“毕业前夕种下一片友谊林·让心愿和种子一起成长”为主题的亲子植树活动。

  在植树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近百名同学和家长撸起袖子,挖坑植苗,个个干劲十足,有的挖坑,有的锹土,有的扶树苗,有的浇水,有的写心愿卡,个个忙得满头大汗,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和劳动的欢声笑语。

  欣欣和妈妈种完一棵树,系上写着“愿我们友谊长存,和小树一起成长成参天大树”的心愿卡,连忙递给妈妈一瓶水。妈妈接过水笑着对老师说:“孩子长大了。”

  孩子们看到用自己的双手为美化环境增添了一份绿意,非常开心,表示会经常来看望自己种下的小树,好好养护它们,自己跟树木共同成长。

  在与孩子种树的过程中,许多家长感慨:“平日里由于工作繁忙,很少参与亲子活动。感谢学校提供这个机会,让我与孩子共同度过了一个特殊的植树节。”

  学校负责人表示,举办亲子植树活动,让孩子们在毕业前夕感受到团队合作重要性,增强环保意识,密切了家校、师生的关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