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望城区举办“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杨牧 编辑:刘惟烜 2017-03-12 13:01: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12日讯(通讯员 杨牧)3月12日,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区文明办、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咨询活动,在第35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广泛宣传“网络诚信、消费无忧”消费权益保护年主题,构建共治共享格局,营造无忧消费环境。

  活动中,主办单位现场发布《望城区市场局维权执法十大典型案例》,并精心组织开展了主题文艺演出和维权知识抢答赛,通过以案说法和寓教于乐的方式,有效提升了法律条款的震慑力和维权知识的接受度,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

  在各消委成员单位咨询台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通过图文解说和实物演示,向前来咨询的市民解读“保障无因退货、网购享有7日无理由退货”等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法律条款,细致讲解假冒白酒、药品、食品等伪劣商品的辨识小窍门,并现场接受咨询投诉,为市民解答消费疑惑。

  近年来,长沙市望城区市场监管部门深入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全面整合12315、12331、12365投诉举报平台,维权网络体系不断健全,消费维权效能显著提升,2016年受理消费投诉653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66.9万元,“名望之城”的消费环境不断优化,消费动力持续释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