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泉塘街道开展“反家庭暴力”法律知识讲座

来源:红网 作者:罗晗 编辑:刘惟烜 2017-03-12 13:35: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3月12日讯(通讯员 罗晗)3月10日上午,湖南省长沙县泉塘街道组织近百名社区妇女,开展“反家庭暴力”法律知识讲座,呼吁关注家暴中的女性弱势群体,用法律为她们阻挡那些“疯狂”的拳头。

  本次讲座由泉塘街道妇联主席陈灿主持,邀请泉塘街道司法所所长刘勇作主讲人。讲堂上,刘勇就家庭暴力的概念和类型、反家庭暴力法的渊源、家庭暴力存在的原因和现状、如何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典型案例,讲述在遭受家庭暴力时如何取证、通过何种方式寻求保护等。

  本次讲座为社区妇女工作者开展反家暴妇女工作指明了方向,增强了社区妇女的维权意识,让广大妇女学会在家庭中自我保护,尽量避免家庭暴力,必要时也会拿起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