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张桂琪 编辑:王娉娉 2017-03-12 16:43:02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2日,湖南省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红网长沙3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桂琪)今天上午,湖南省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进一步完善了全省安责险运行体制机制,以充分发挥保险机构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和事故预防功能。湖南省安委办主任、省安监局局长李大剑出席。

  2016年,湖南省探索建立了“市场运作、政策引导、企业推动”的安责险运行新机制,将整体保险费率水平下降约15%,使超过70%的企业享受到保费优惠,利用保险这根“经济杠杆”,发挥了保险公司安全生产风险评估管控和事故预防功能。

  今年,湖南将突出宣传教育培训、事故预防和执法,建立保险机构和安全生产技术服务机构、科研机构安全技术服务合作机制,以及安责险工作考核机制。支持保险机构开展安责险相关工作,以配合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李大剑表示,目前,安全生产的相关要求越来越高,要强化红线意识,提高认识,找到各方面推进安责险工作的共识。企业要依法依规承担安责险,安责险的推动要成为安全生产考核的重要依据。他强调,做好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工作是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必然要求,要发挥保险机构在矿山、化工、冶金、烟花爆竹等高危行业的风险评估和事故预防功能。同时发挥市场机制作用,让安责险成为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