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塘区将创文调度指挥部“搬”至集贸市场

来源:红网 作者:肖畅 编辑:于佳丽 2017-03-13 09:48:59
时刻新闻
—分享—

精准发力 岳塘区将创文调度指挥部“搬”至集贸市场

实地走访督查

精准发力 岳塘区将创文调度指挥部“搬”至集贸市场

召开调度例会

  红网岳塘区分站3月13日讯(分站记者 肖畅)“市场入口和场内要确保干净整洁”“公厕问题得尽快协调解决”“对于消费者提出的意见,要及时回复并落实”……3月10日,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将创文调度指挥部“搬”到了集贸市场,通过实地走访督查与现场交办,精准发力,补齐短板,力求实现创文问题的各个击破。

  集贸市场的管理与整治是创文工作中的重点与难点,这座“堡垒”的成功“攻破”,不仅能有效助力创文,而且还能切实提高老百姓的生活环境和生活品质。

  今年,岳塘区将在整治和取缔市场周边占道经营、倚门出摊等行为的同时,逐步建立集贸市场长效管理制度,强化主体责任,并将重点对基础设施差、消防设施不到位、市场配套不完善、经营秩序混乱的集贸市场进行提质改造,确保全区集贸市场全面实现对标达标。

  当天,区委副书记郭勇,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薛峰,区委常委、副区长罗杰,副区长李辉,区政府副调研员鲁文根带队,组织市场环境组、生活生态组成员单位以及各街道相关负责人一起,对辖区内的工业品市场、晓塘路岳塘中心农贸市场、九洲市场、盛世峨眉市场进行了实地走访查看,并就存在的市场管理不到位、消防通道不畅通、联动机制不完善等问题一一进行“曝光”,当场明确整改方向、具体举措与整改期限。

  在调度会上,区市场环境组牵头单位商务旅游局汇报了市场工作情况,岳塘工商分局、岳塘食药监分局、岳塘消防大队、区城管执法局、区卫计局以及书院路街道、下摄司街道相关负责人就当前集贸市场整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改进举措以及下阶段工作打算进行了说明,并纷纷表态,将主动担当,攻坚克难,确保达标。

  薛峰指出,集贸市场是岳塘区的创文短板,相关单位和部门要针对各集贸市场实际,明确重点,分类施策;要在加大市场提质改造的同时,强化日常监督和管理,攻破难点,确保长效。郭勇对各单位和部门所付出的艰辛努力表示感谢,他强调,集贸市场整治本质上是为了改进百姓生活、改善生活环境,务必要高度重视、查漏补缺、多方联动。针对当前存在的行动不快、机制不优等问题,郭勇要求要强化认识,要变被动为主动、变批评为培训、变博弈为发动、变依靠为自立,将好事做实,将实事做好,在助推创文达标的同时,不断增强百姓福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