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雨湖区召开2017年投资和重点项目推进会

来源:红网 作者:谢岳峰 胡海兵 编辑:王津 2017-03-13 09:53:35
时刻新闻
—分享—

10日下午,雨湖区召开2017年投资和重点项目推进会

  红网雨湖区分站3月13日讯(分站记者 谢岳峰 胡海兵)3月10日下午,湘潭市雨湖区召开2017年投资和重点项目推进会,总结2016年的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推动全区投资和项目建设取得新的突破。区委副书记、区长何锋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委副书记柳军辉主持会议。区政协主席王振华以及区领导王自君、郭兰、赵波、阳涛、刘奖红、邓永洪、姜伟、曹伟宏、张清平、张超群在主席台上就座。

  2016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雨湖区委、区政府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第一抓手,投资和项目建设成绩超出预期目标,为“稳增长”作出了重大贡献,呈现出了4个方面的亮点:一是项目建设全面提速。全区全年开工项目75个,开工率91%;完成投资154亿元,为年度计划的105%。二是征地拆迁成绩喜人。全年共实施征拆项目66个,清零交地项目42个,国有征收、集体征拆全市第一。三是投资拉动效果明显。全年组织申报项目9个,到位国省预算资金6212万元;5个项目进入国家笼子,争取专项基金2.26亿元。四是项目环境不断优化。区委、区政府整理了重点项目建设施工环境保障组,成功调处各类矛盾纠纷30余起。

  2017年,雨湖区安排156个重点项目和27个重大前期项目,要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全区上下将继续按照区委、区政府“强商兴工、城乡一体”的发展思路,全身心投入到项目建设的大好氛围中,真抓实干、积极进取,深化专项建设基金5大类34个专项的项目申报,放眼长株潭城市核心,对接湘江新区,承接湘潭将开区产业链延伸,完善交通路网建设,推进棚户区、老旧小区、小街小巷改造,强化征地拆迁,启动“千里湘江第一湾”5A级旅游景区建设,加快园区产业转型升级。

  何锋指出,要牵住牛鼻子,唱响全区上下抓投资、抓项目、抓发展的“大合唱”。目前,雨湖正处在爬坡过坎、转型跨越、蓄势崛起的重要关口,还是要靠投资强劲拉动、靠项目支撑带动,要把投资和项目建设放在经济工作的首位,一门心思抓项目、一往无前跑项目、一鼓作气建项目,用更多、更大、更优的项目推动区域经济快速发展。从发展现状来看,雨湖面临着空前的机遇,瓶颈要素逐步破解、干事氛围日益浓厚,要把握机遇,乘势推进,争取把这些良好态势转化为发展成果。同时,当前投资和项目建设还存在一些问题亟需正视差距和勇于破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认真对待,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何锋强调,要持续钉钉子,按下项目建设再提标、再发力、再加速的“快进键”。具体到工作中为“六个抓”,一是立足高远抓规划,二是深入挖掘抓策划,三是把准重点抓平台,四是精准发力抓招商,五是全力以赴抓征拆,六是多措并举抓环境。要坚持压担子,把项目建设作为论英雄、定岗位、明奖赏的“试金石”。在强化责任中形成层层落实的工作格局,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加强监管,严把“五道关口”,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在协同协调中形成齐抓共促的强大合力,做到思想合心、工作合力、行动合拍,共同抓投资、抓项目;在督查考核中健全项目推动的机制体系,立健全重点项目跟踪体系,定期督查,严格考核;在结果运用中形成有为有位的鲜明导向,强化项目考核和结果运用,健全干部成长机制,在项目一线发现干部、培养干部、锻炼干部。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赵波作全区投资和重点项目推进工作报告;区委常委、副区长张清平宣读《关于2016年度全区重点建设项目和重大前期项目考核情况表彰通报》;雨湖工业集中区、区城建投、鹤岭镇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各责任部门单位向区人民政府递交了责任状。

  区“四大家”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武部部长,区委党校校长,区在职副县级以上干部;区委常委部门常务副职;区人大办、区政协办主要负责人;区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湘锰服务中心、大河西棚改公司、金都公司主要负责人;雨湖国土分局、雨湖规划分局主要负责人;市级平台公司部分代表,部分重点建设项目业主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