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雨花区启动职业病危害排查治理专项行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丛笑 编辑:康晓乔 2017-03-13 10:59:5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丛笑 通讯员 陈长志)“如何有效控制噪声聋,防治尘肺病等职业病的高发多发?”近日,雨花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在全区范围内启动职业病危害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并走进中国(长沙)创新设计产业园,为工贸类企业的负责人开展专题培训。

  此次专项行动排查治理对象为辖区内存在职业病危害且正在进行生产经营活动的用人单位。将重点对存在高危粉尘、高毒物品、高噪声作业的非煤矿山、化工、医药、冶金、有色、建材、机械、汽车制造、电子设备制造、印刷、机动车维修、轻工等行业领域的268家用人单位进行重点排查治理。

  排查治理主要包括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种类、接触各类职业病危害人数、职业病危害告知牌和警示标识设置、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建设项目职业卫生“三同时”开展情况等。“要通过此次专项行动,确保完成排查治理的用人单位达到‘六个100%’。”雨花区安监局局长刘归表示,具体是100%设置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告知牌和警示标识;100%完成建设项目职业卫生“三同时”;100%完成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100%完成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评价;100%完成劳动者职业健康检查;100%达到职业卫生基础建设基本要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