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婴儿车滑落鱼塘 农家乐客人跳水救人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斌 张沁 编辑:刘飞越 2017-03-13 10:30:21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1日,长沙开福区洪山桥街道靳家村,坐有女童的婴儿车滑落鱼塘,一男子跳入池塘中将女童救上岸。图/陈湘华

  红网长沙3月1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斌 实习生 张沁)3月11日上午,长沙开福区洪山桥街道靳家村,一婴儿车滑落鱼塘,里面还有一个不到2岁的女童,这可急坏了她奶奶。在此关键时刻,小山鹰潭农庄一名客人顾不上脱衣服,纵身跳到鱼塘,很快将女童救了上来。

  从一段视频中可以看到,事情发生在11日上午11时40分许,婴儿车带着女童滑落鱼塘后,一名中老年妇女显得手足无措,头朝右侧观望,很快过来两个人,其中一个中年男子立即跳入水中,很快,穿着红色外衣的女童被打捞上来了。

  3月12日中午,记者驱车来到洪山寺东300米附近的事发鱼塘,它位于小山鹰潭农庄与苏记农家乐之间。事发地点靠近小山鹰潭农庄这一边,农庄洗手间与两个洗手盆之间有一条水泥过道,通往苏记农家乐。过道连接鱼塘处是一个斜坡,有两级台阶,鱼塘水面离岸边80厘米左右,无安全护栏。

  据小山鹰潭农庄一名姜姓老板介绍,当时婴儿车上有一名1岁多女童,其奶奶推着她到洗手盆附近,就将婴儿车放手了。由于朝向鱼塘处是倾斜的,结果婴儿车就滑下去了。

  “大人急得喊不出声。”姜老板说,正好农庄里有一些客人,其中一个中年男子立即跑过去跳入鱼塘救人,“整个过程只有七八秒。”女童被救上岸后,农庄工作人员立即给她换了衣服,并用被窝包住。由于营救及时,女童并无大碍。

  “救人的中年男子是个无名英雄。”姜老板说,此事也是个警示,他们会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

  而女童的奶奶由于怕子女批评,没有透露名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