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动物园开展亲子植树活动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成辉 编辑:刘飞越 2017-03-13 10:59:1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3月12日讯 万物复苏,春回大地,正是植树好时节。为了倡导市民保护动物、爱护环境,同时丰富小朋友的课外活动,今天上午,在长沙生态动物园内,绿化专业技术人员带领着7组家庭在结尾狐猴岛举行亲子植树活动。

  身着雨衣,脚穿油鞋,即使此时细雨绵绵,也没能阻止孩子与家长们的植树热情。家长与孩子们挽起袖子、挥动铁锹、培土松土,个个干劲十足,半个小时便将动物园工作人员准备的13株狗骨树苗种植完毕。随后,孩子们又为自己所种植的树木命名并拍照留念,并说会经常来看望自己种下的小树。

  许多家长感慨,这对孩子是一种特殊的体验,既增强了他们的环保意识,也增进了我们与孩子间的相互了解与感情。动物园科普老师谢灵芝表示,每逢重大节日,比如植树节、爱鸟周,动物园都会举行类似主题的活动。

  ■记者 李成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