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三公开”选好村干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白培生 编辑:夏君香 2017-03-13 11:13:0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12日讯(记者 白培生 通讯员 刘从武 李剑)今天,宜章县梅田镇龙村瑶族村村口热闹非凡,一大群村民围在村“三公开”公示信息前边看边议。村支书何庭高感慨地说:“实行‘三公开’,给了群众明白、给了干部清白,老百姓选谁心中有底了。”

  为了在村级换届选举中,公开公平公正选拔村干部,宜章县规定,在各村(社区)实行“三公开”,即公开村级财务清理审计结果、公开现任村(社区)班子成员家庭信息和工作实绩、公开换届选举程序。按照“公开透明、实事求是、注重实效”原则,“三公开”情况要在各村(社区)办公场所、人口集中的广场、交通要道等处张贴出来,真正把村务知情权、选举自主权交给村民群众。一些乡镇、村还采用微信群、QQ群等,扩大公开范围,让村里党员群众广泛知晓。

  据介绍,目前,宜章县246个行政村(社区)“三公开”已全部到位,为选优配强村级班子打下了良好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