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岳阳楼区将率先试点“网格化”安全监管

来源:红网 作者:侯勇 编辑:刘惟烜 2017-03-13 13:23: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分站3月13日讯(通讯员 侯勇)3月10日,笔者从湖南省岳阳市安监部门获悉,今年起岳阳市将在岳阳楼区率先试点实行“网格化”安全监管,将安全生产纳入社会综合治理网格化管理,强化基层网格员巡查、宣传、劝导、报告和跟踪职能,真正将风险隐患管控延伸到基层。

  安全生产无小事,直接关系到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今年以来,岳阳市认真落实党政领导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副市长黎作凤先后多次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对全市各地烟花爆竹等门店超市、生产企业进行暗查回访,隐患排查不留死角。

  为了进一步织牢织密安全生产的“防护网”,岳阳市还将继续扎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大力推进依法治安,着力安全风险防范和治本攻坚,建立健全安全监管长效工作机制,在岳阳楼区创新试点实行“网格化”安全监管,强化基层网格员巡查、宣传、劝导、报告和跟踪职能。通过实施“网格化”管理,可以摸清网格内企业安全生产底数,并建立安全生产数据库。也就是说,分布在全市各个角落的众多中小企业,全部处于监控状态。

  与此同时,岳阳市今年还将烟花爆竹“打非清剿”专项行动纳入网格化管理之中,组织基层网格安全员,对辖区烟花爆竹经营企业“前店后宅、下店上宅”等问题,以及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分包转包、三超一改”等问题进行清查,采取果断措施,坚决“剿灭”,不留“尾巴”,对不法企业违规生产经营行为,依法取缔、一脚踩死、彻底“清零”,以确保直管行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 “双下降”,职业危害程度下降,为“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创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